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福建漳州:军地合力送喜报,暖心营造尊崇感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22-01-20

         近日,福建漳州籍军人在部队立功受奖的喜报陆续邮寄到当地退役军人局。如何让立功军人家庭在春节前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过赠送牌匾、邀请锣鼓队、播放强军战歌等送喜报仪式,并联合军人所在部队及当地人武部一起为功臣家庭送喜报,为这个寒冷的冬日披上一层温暖的爱“衣”。

  1月10日上午,诏安县西潭镇“新年送喜报,荣誉暖家门”活动启动,镇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当地村干部一起组成送喜报小分队,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去温暖、传递爱意。小分队先后为现役军人吴洪彬、许伟达、沈培辉家庭送去“四有”优秀军人喜报,向军属们宣读喜报的同时表示祝贺,并转达镇政府新春祝福慰问。

  1月12日上午,龙文区郭坑镇扶摇村热闹非凡,区人武部、退役军人局组成的军地送喜报小分队在锣鼓声中护送功臣喜报到罗朋家庭,为荣立三等功军人罗朋送上喜报和慰问金。据悉,罗朋是73123部队某防空导弹营一名维修技术兵,在2021年一次检修武器装备中发现了重大安全隐患并及时修复,避免了重大事故的发生,因此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在服役期间罗朋还6次被评为优秀士官,7次获嘉奖,1次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喜报不仅要送进军人家门,更要送进军属的心。1月14下午,云霄县荣立“三等功”现役军人高翔家庭热门非凡,不仅当地人武部、退役军人局来祝贺,部队领导也一同到场见证这一荣耀时刻。与此同时,华安县创新工作方法,军地送喜报小分队从仙都镇先锋村村部敲锣打鼓将二等功臣牌匾送到现役军人林裕昌家庭,近两公里路程,锣鼓喧天、《强军战歌》沿路播放,吸引了沿街乡亲的驻足观看,刚放假的小学生们看到喜报队伍的到来,纷纷举起稚嫩的右手行少先队礼。他们还在中国女排华安县先锋希望小学、先锋村村部显要位置张贴光荣榜,现场村民、学生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观看功臣的事迹。“我们先锋村每年都有当兵的立功,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高兴。”一位村民说。

  据统计,漳州市仅用10天就送出2张二等功、5张三等功、50张“四有”优秀军人喜报。漳州市自2020年6月在全省率先出台《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以来,不断创新送达仪式,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尽可能突出仪式内容,努力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广东珠海成立首家物业管理行业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