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深圳坪山:“红星学堂”打造退役军人党员家庭志愿服务新模式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22-01-22

    深圳市坪山区一直将退役军人党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常抓常新。近来,坪山区通过加强退役军人党员服务点建设,依托社区党委作为联系退役军人党员的纽带,在街道组织部、社区党委的统筹组织下,发动辖区退役军人党员积极参与党团活动,协调辖区退役军人党员志愿提供家庭式服务场地,打造“红星学堂”家庭式党校,为党员群众搭建党务知识学习、党团活动开展平台,打通社区党委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使“红星学堂”成为党员、军人、群众凝聚共识的红色阵地。

  同时,一批有热情、有担当的退役军人自发组成“红星学堂”志愿服务队,负责学堂日常的运作和管理,协助学堂内党团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形成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家庭服务”的党建工作格局。

  坪山区历来重视全民国防教育,将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作为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红星学堂”根植于退役军人党员家庭,有厚重的党建文化和军旅文化根基,有深沉的家国情怀。“红星学堂”以零距离、接地气的家庭服务模式吸引了一批老党员、退役军人、老干部聚集。“红星学堂”通过文化的传承,致力于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姑苏城里有个“红色军休讲师团”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