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2022年转业军官档案业务培训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22-06-29

   近日,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海南澄迈组织2022年度转业军官档案业务培训暨军地联合审档工作,部分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驻琼各部队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开班仪式上,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并传达了厅领导对此次档案业务培训暨集中审档工作的指示,对参训人员及审档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档案业务培训暨集中审档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严把入口、审核、纪律“三关”,提高档案审核工作质量,确保档案安全;三是要严格落实“初审、复审(交叉审)、终审”的三审制度,严格坚持“谁审核、谁管理、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确保档案审核成果的权威性;四是各部队档案移交联络人要扎实做好后续补证工作,相关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早谋划早部署,做好安置准备。

  集中审档前,参训的业务骨干对安置相关政策、审档卡填写说明、有关纪律和注意事项进行明确,就档案审核的具体流程、基本方法、审核重点等有关业务进行培训。参训人员按照“初审、复审(交叉审)、终审”三审制度,对转业军官档案逐项逐页进行审查,逐项核对量化评分,逐人登记造册,逐一反馈整改。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