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贵阳市观山湖区:民兵林下种竹荪 助力乡村共振兴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2-07-02

           近日,在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金华镇苍坡村合作社林场里,活跃着一个个迷彩身影,除草、翻土、搬运、栽种……,在希望的林场里,兵民合力,种下红托竹荪希望的“种子”。

拆检菌棒,分批载种.jpg

“谢谢你们来帮我们苍坡村种植红托竹荪菌棒,我们不用再担心这些菌棒栽不下去了。”望着合作社林场不到一天就全部翻耕完毕,只等栽种,苍坡村村支书唐国林十分感激,紧紧握住民兵的手。

金华镇苍坡村山大林广,70%以上属于山林地,气候温润,为发展红托竹荪提供了适宜的生长环境。

观山湖区民兵帮助苍坡村村民搬运菌种.jpg

红托竹荪是珍贵的食用菌之一,因其体姿优美,风味独特,营养保健价值上乘,又被誉称为“山珍”“真菌之花”“菌中皇后”等,也是竹荪品种中独有清香型竹荪品种。林下栽培红托竹荪投资稳、周期短、见效快,每亩投入约4万元,产值可达9至11万元,经济效益可观,是回报较高的特色高效产业。

“当我们得知苍坡村因疫情管控、劳动力外出务工等因素,种植红托竹荪菌棒没有足够劳动力,而且,如果不能及时播种,不仅会浪费菌棒,还会造成村民的损失后,我们迅速出动,帮助村民解决燃眉之急”。观山湖区金华镇武装部专武干事陈亮说。

观山湖区民兵翻耕林场,为载种菌棒作准备.jpg

此次在苍坡村林下种植红托竹荪菌棒共计10500棒,出动观山湖区民兵20余人,种植面积达10亩。

近年来,观山湖区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认真结合林地资源,谋划林下经济纵深发展,因地制宜选准选优高效林下经济作物,不仅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也更好地实现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庆祝党的生日并表彰先进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