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广东韶关:赋能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

来源:广东省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2-12-28

  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让更多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的这片“战场”上大显身手、建功立业,12月12日,由广东省韶关市关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办的农村创业青年培训正式开班。该培训班是为退役军人开设的专班,共有52名退役军人参加。

  培训班位于韶关市仁化县的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实用人才广东平甫村培训基地,是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找准退役军人参与乡村振兴的切入点,着力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搭建创业平台、开展培育赋能、优化服务保障的一项重要举措。培训班为期6天时间,实行军事化、全封闭式管理,邀请了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南京农业大学有机农业与有机食品联合实验室专家、农业农村部创新创业专家团专家等进行授课,还前往始兴古塘三产融合项目进行现场教学,课程内容涵盖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涉农产业智慧农业经营模式、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指导和高效运营管理、涉农产业创新思维和创业实践等等。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获得由中组部、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村实用人才证书。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瑞光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对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拥护者。要充分认识“投身乡村当先锋”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农村经济建设主战场。要二要做勇于攻坚克难的奋进者。不忘军人初心、永葆军人本色,努力成为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和乡村经济发展的“领头雁”。三要做投身乡村振兴的先行者。常思乡村振兴之事,常谋乡村振兴之策,常做乡村振兴之举,把一腔热血和满腔热情注入到家乡建设中,在农村广阔天地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韶关市乐昌市坪石镇天堂高山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退役军人邓爱发表示:“培训班老师的授课让我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思维有了质的飞跃。通过培训班,我还可以结识很多致力于乡村振兴的‘战友’,大家彼此畅谈创业经历、分享创业经验,打开了视野和格局,非常受益。”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浙江宁海: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