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上海浦东:召开英雄烈士保护部门联动协调会

来源: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2-12-28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2022年英雄烈士保护部门联动协调会议在南汇烈士陵园召开,多部门共同商议如何更好地保护并用好烈士纪念设施。

  浦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检察院、区人武部、区司法局及浦东新区十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浦东新区烈士纪念设施守护崇敬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报了2022年浦东新区烈士褒扬纪念工作及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情况。

  目前,浦东新区共有10处烈士纪念设施,其中高桥烈士陵园为国家级设施,川沙烈士陵园、南汇烈士陵园、三林烈士陵园和红色泥城主题馆为区级设施,还有5家区级以下设施。近年来,浦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统筹规划烈士纪念设施建设、修缮、管理维护等工作,实施了南汇烈士陵园综合改造工程,今年开展了林达、杨定烈士墓整修项目、三林烈士陵园整修项目、红色泥城主题馆改造升级项目。

  会上,浦东新区“戎爱东方——红色巾帼敬烈志愿宣讲队”正式成立。其将作为一支常态化、稳定、高素质的宣讲志愿者队伍,担任红色讲解员、红色课堂宣讲人、红色精神传播者,将红色文化融入浦东城市基因,共同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宣讲队首批志愿者由来自浦东新区检察院、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高桥支行、上海健康医学院药学院、上海市浦东模范中学、川沙新镇文化服务中心、竹园小学、周浦欧风幼儿园的优秀志愿者组成。

  宣讲队队员沈颖盈是川沙新镇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此前也曾受川沙烈士陵园的邀请,参与过红色文化宣传活动。“能够成为戎爱东方宣讲队队员,感到十分荣幸!这是神圣而光荣的使命,我会与其他队员一起,全力以赴把宣讲工作做好。”

  会上,三林镇、老港镇等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代表介绍了本单位英烈设施保护情况,区检察院作为联动机制成员单位介绍了英烈保护工作情况,浦东新区烈士纪念设施守护崇敬志愿服务队则介绍了志愿服务开展情况。据悉,浦东新区烈士纪念设施守护崇敬志愿服务队会定期前往各烈士纪念设施开展祭扫整理、巡查等,同时还在发掘烈士背后的故事,活化纪念设施的作用,后续也愿意参与到更多的志愿活动中去,更好地弘扬浦东新区红色文化。

  浦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后要积极发挥区英雄烈士保护部门联动协调机制作用,重视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和管理,深化协同合作、强化综合施策,形成英烈保护工作合力,积极做好普法宣传和设施宣传,讲好浦东红色故事。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广西桂林:举行“赞颂新成就 奋进新征程”老兵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