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山西:三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 做好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两节”期间双拥工作

来源:阳泉市政府  时间:2022-12-28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扎实开展纪念活动,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工作,12月1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阳泉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双拥办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双拥办、市直各成员单位、驻地各部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以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为目标,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通知指出,各县(区)、各单位、驻地各部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研读原文、集中宣讲、学习培训、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组织广大军民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综合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宣传我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嫂”的生动事迹。结合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广泛开展纪念征文、摄影书画展、文艺创演等活动,组织军民瞻仰革命遗址、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摩军地共建成果,营造浓厚“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社会风尚。

  通知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和社会各界要主动了解部队实际困难和官兵训练生活需求,用具体举措解决官兵急盼的重难点问题;持续开展“七进军营”活动,深化第二届“你为祖国守岁 我陪亲人过年”新春拥军优属“八个一”活动,积极组织与边海防连队结对共建;认真落实“双清单、三助力”制度,集中解决一批家属随军就业、子女教育优待、退役军人就业安置等问题;常态化开展送立功喜报和慰问信、挂光荣牌、贴新春楹联年画等活动,采取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看望慰问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通知强调,驻地各部队要积极为驻地群众“送温暖、献爱心”,帮助搞好环境卫生,营造节日氛围,组织开展义务巡诊、助学兴教、移风易俗等活动,继续深化“八一爱民学校”援建工作,协助地方维护车站秩序等,做好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各项准备。

  通知要求,节日期间,各县(区)、各单位、各部队要严格落实改进作风有关规定,走访慰问活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到安全顺利、俭朴节约、务实高效。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欢迎回家~特克斯县举办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欢迎仪式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