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海南:开展退役军人高质量高技能人才职业培训

来源: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2-12-29

  近日,海南“第一期退役军人高质量高技能人才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海口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此次培训班由海南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海口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承办。消息一经发布就受到广泛关注,48小时报名人数就达200多人。本次培训班计划进行9天,于2022年12月31日结束。

  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海南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海南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航天科工智能院、航天科技200厂、国数超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巨省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以及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代表、部分退役军人和军属代表出席了开班典礼。

  与会代表认真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相关文件。海南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代表宣读了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的贺信,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这一主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交流。海南省企业家协会与海南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现场签署了2023年人才定向优选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海南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将设立优秀退役军人人才库,人才库包括网络信息安全、区块链项目管理、集成电路与芯片技术、供应链行业等方面人才。

  “培训班着眼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升级方向,吸引更多退役军人接受职业技能教育和培训,以助力其‘数字人生’扬帆启航!”国数超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这次培训班对于助力海南省广大退役军人实现高比例、高质量就业创业具有深远意义。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天津: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学习宪法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