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北京海淀:积极探索社会化拥军新模式

来源:北京市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3-01-05

  北京市海淀区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及双拥工作,逐渐打造形成以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军地互动、全民参与的“崇军在‘淀’”社会化拥军新模式、新品牌,持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奋力争创全国和北京市双拥模范城(县)“十连冠”。

形成“五个一”有机融合的社会化拥军新体系

  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规范引导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推动拥军工作”的总体方针,探索政府瞻前落实和指导引导、第三方平台社会化运作、各拥军服务单位积极响应的三方良性循环模式,积极推行“互联网+拥军服务”,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搭建线上线下、多点对接、相互赋能的社会化拥军单位服务良性生态,涵盖就业创业、优待优惠、帮扶救助、心理服务、法律援助等方面,融通链接服务对象需求侧、社会拥军单位供给侧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侧,形成一证、一册、一图、一站和一平台有机融合的社会化拥军体系。打通社会化拥军“最后一公里”,实现平时拥军服务,战时拥军支前,着力提升双拥工作服务保障的精准性。

打造“崇军在‘淀’”社会化拥军新品牌

  为使拥军之旗红遍“三山五园”,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拥军优属活动。80余家海淀区商贸商超、金融保险、酒店饭店、餐饮娱乐、医疗康养、文化旅游、交通物流、教育培训、“两新”组织等对部队、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实行消费优先优惠优待承诺。目前,海淀区签约的4家社会化拥军企业在全市361个营业网点和53个下属门店积极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文职人员等服务对象办理“拥军优属会员卡”,使他们享受优先优惠服务,打造了“崇军在‘淀’”社会化拥军新品牌。

形成“千门万店齐拥军”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开展多领域、多形式、多层次的社会化拥军服务,逐步建立覆盖衣、食、住、行、用等各方面的优待服务,推动社会化拥军向深度广度发展。积极探索“拥军店企+精准服务+互惠共赢”的实践路径,充分发挥双拥平台作用,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广泛动员企业、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拥军行列中,在就业创业、优待优惠、帮扶援助、心理服务、法律援助等方面为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提供多样化精准服务,持续推动“军人依法优先”在全区服务行业得到具体落实。
此外,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不断强化新闻宣传,拓宽宣传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双拥宣传工作,营造了社会各界关心国防、支持双拥、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上海:举办驻沪部队随军家属适应性培训班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