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江苏泗洪:推进退役军人服务机构政治文化建设

来源: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3-01-06

  “我离开部队已有40多年了,退役时带回来的一些军旅老物件早就没有了。今天看到这些水壶、军帽、领章、军功章,看到战友们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又回忆起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倍感温暖和激动。”日前,一名退役军人来到江苏省泗洪县临淮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咨询业务,当看到军人物品展示厅的众多军旅老物件和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后,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泗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实施《江苏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规范》,全面推进19个乡镇(街道)、38个示范村居、67个“兵支书”村居和3个退役军人超300人以上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标准化建设,以政治文化建设为抓手,推动乡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从“打基础、搭框架”向“优服务、促升级”转变。
泗洪县坚持高起点规划,对退役军人服务站“一厅一家六室一窗口”科学布局,对在办公和服务保障场所展示的图片资料、氛围营造、宣传标语等进行统一要求,突出“归队”和“回家”两个元素,以“党建引领、军旅文化”为载体,充实老班长谈话室、“茶话人生”工作室、法律服务室、老兵书吧、党员政治生活馆和陈列室的内容,新建成一批文化长廊和退役军人之家,拓展丰富服务功能。泗洪县还结合乡镇(街道)历史、人文、资源禀赋、自然环境等不同的优势,分别打造沿湖乡镇湿地水韵型,西南岗片区林瓜果蔬生态型,朱家岗、应山烈士陵园所在地的红色教育型和以双沟、半城为代表的古镇古韵历史型的“四型”精品退役军人服务阵地,做到“一乡镇一品牌、一村居一特色”,营造浓郁的政治文化氛围,激励退役军人树牢理想信念,永葆军人本色。
下一步,泗洪县将进一步健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机构与本地深厚历史文化资源、红色教育资源和经济社会特色化发展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深入挖掘和讲好讲透本土历史古色故事、革命红色故事、经济发展绿色故事,打造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容丰富多彩的特色化退役军人服务场所,为退役军人提供周到服务,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安徽池州:市退役军人优待证“含金量”再提升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