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浙江江北 | 用心为群众办好事

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3-01-09

江北区111.png

日前,130余位公安功模集体和个人代表,在省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宁波市江北区转业军官王绍龙获评全省模范人民警察。

2007年底,王绍龙结束17年的军旅生涯,从海军部队转业,成为庄桥街道广厦社区片警。在忙碌而繁杂的日常工作中,他用心用情张罗社区的事、照顾需要帮助的住户,电话永不关机,警务室永不停歇,成为居民们心目中的“亲人警察”。

近年来,王绍龙提供有效破案线索100余条,破获案件20多起,抓获并协助处理违法人员20多人。原来小区里赌博、偷盗现象不少,王绍龙和同事们通过蹲守、抓捕,成功捣毁盘踞在小区凉亭的赌博窝点,整个社区的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发案率也连年下降。

“转业不转志,这是我常常激励自己的话。”王绍龙说。正是过去那18年的军旅生活让王绍龙明白一份责任心的重要性。“工作中,我们要把群众当做自己的家人,小区的事就是我的事,如果我没帮群众办好事,我晚上也会睡不好觉。也只有这份责任心,才能让居民们真正的认可你。”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浙江青田:共富工坊”带富一方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