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海南:进行优抚对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来源: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3-01-10

  近日,海南省文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2年度优抚对象健康体检活动,为辖区内的优抚对象送温暖、送关怀,及时掌握优抚对象的身体健康状况。

  为确保此次体检工作的顺利开展,文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筹划,制定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全市优抚对象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从细微处着眼,从优抚对象的身体健康状况着手,注重亲情关怀和暖心服务,为每名参与体检的优抚对象建立了“一人一档”。综合考虑路途、安全等因素,通过专车将医疗设备运输到各镇指定体检地点组织开展健康体检活动。同时,采取短信、电话和上门通知等方式,确保每一位优抚对象都能知晓体检的时间、地点以及注意事项等。

  此次体检项目共涉及内科、血常规、心电图、彩超等常规项目和个性化项目。医护人员针对体检中发现的问题详细认真解答,并介绍了相关疾病预防知识,提醒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应注意的健康问题。

  体检工作在文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精心组织下,各镇都安排专门人员带队陪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云福带领优抚工作人员,前往各镇体检点看望参加体检的优抚对象。通过与优抚对象深入交流,了解优抚对象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并认真征询优抚对象对优抚工作的意见和评价,以此来提高和改进优抚工作。负责体检的医务人员认真、亲切地同前来参加体检的优抚对象进行交流,询问他们的病史,叮嘱他们今后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体检后,将为每一位优抚对象建立电子健康档案,为下一步做好相关优抚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通过此次体检活动,让优抚对象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达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的目的。同时,使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身心健康实实在在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贵州:印发《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实施意见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