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湖北黄冈:勇毅前行强担当,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来源:黄冈日报  时间:2023-01-10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继往开来,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担当勇毅前行,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强引领,在常学常新中作表率。周密部署好。局党组认真研究,制定出台局系统学习方案。坚持班子成员带头学,支部认真组织学,党员干部自觉学,线上线下结合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精心组织好。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组织老兵宣讲、开展主题演讲、举行歌舞晚会、组织研讨交流、开展文体活动等形式,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习效果;积极宣传好。充分发挥好局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作用,加强与新媒体的联系协作,大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退役军人工作经验做法和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等。

重担当,在知行合一中履好责。要在推动服务保障体系作用发挥上有新发展,认真落实全市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三化”建设现场会精神,打通乡(镇)、村(社区)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在推动优抚待遇水平精细保障上有新提升,规范抚恤补助资金管理使用,让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在推动安置就业创业实际成效上有新突破,深化“1+N”培训经验,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在推动防范化解风险聚力攻坚上有新担当,坚持答疑解惑与纾困解难并举,强化底线思维,抓好风险防范;在推动法律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上有新作为,深入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六进”活动,加大退役军人政策法规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力度,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树品牌,在创新发展中见成效。黄冈是革命老区,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创新发展,着力打造黄冈品牌。要进一步发挥黄冈全国双拥模范城优势,不断健全完善军地相互支持、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大力支持驻黄部队和黄冈舰练兵备战;要进一步放大社会化拥军效应,积极推进军人依法优先等优待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创新推动黄冈拥军联盟、奥康双拥街等载体平台落地开花;要进一步加强激励引导,开展好黄冈最美退役军人等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组织好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宣讲活动,持续做好新兵入伍欢送、光荣牌悬挂、立功受奖送喜报、退役返乡欢迎等工作;要进一步突出作用发挥,组织开展好长江卫士等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结对联系活动,加大困难帮扶力度,切实为退役军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打造好黄冈退役军人工作品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黄智利)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湖北武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为退役军人解困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