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广东清远:退役军人乡村“新闻官”首次亮相国际“农交会”

来源: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3-01-13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于2022年12月22日至25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功举办。为充分展现广东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中的风采,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进一步拓宽军创产品销路,广东省清远市退役军人乡村新闻官志愿服务队作为全国唯一一支受邀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首次亮相国际“农交会”,为广东军创农产品直播带货。

  “农交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农业农村部主办的大型农业行业盛会,已成功举办十八届,在宣传三农政策、展示农业农村发展成就、活跃农产品流通、促进农业贸易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我国最具权威、最具影响、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农业展会。自2003年创办以来,该展会在促进农产品流通和产销精准对接、推动农业贸易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农业品牌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首次在“农交会”上设立以“广东军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专馆,立足国际“农交会”这一高质量平台,在全省21个地市遴选了近30位优秀的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或合作社参展,带来了各具特色的“军创”优质农产品,助力全省退役军人企业生产的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迈向世界。“军创展区是本次广东展区一大亮点,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这支人才队伍投身乡村振兴的活力。”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

  “农交会”上,退役军人乡村新闻官们变身“主播”,通过抖音、微信等直播平台,逐一分享退役军人创业故事、从军心得。同时,以高质量的优质农产品为基础,用多种形式展现广东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良好风貌。据统计,农交会期间退役军人乡村新闻官共直播带货6场,浏览量超5万人次。通过直播宣传,引来大批群众线上线下购买,不少产品被购买者一扫而空,有战友的产品现场意向成交额超百万,超出了预期效果。

  近年来,清远市不断深化退役军人乡村新闻官品牌建设,成功打造一支具有“三传一助”功能的退役军人乡村新闻官志愿服务队。他们以退役军人的身份,以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清远红色故事、退役军人创业、美丽乡村故事,宣传好国家各项政策法规,通过线上线下各类平台大力宣传推广当地农特产品,带动优质农产品和军创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市场,实现农民就业增收,凝聚起乡村文明的精气神,成为乡村振兴的思想政治引导员、政策法规宣讲员、文明新风传播员、乡村旅游讲解员、红色故事解说员、就业创业指导员、特色农货推介员。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浙江舟山:退役军人事务局赴基层调研慰问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