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广东湛江:关爱老兵齐行动,送医送药见真情

来源:广东省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3-01-28

  1月12日至13日,广东省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基层开展“关爱老兵齐行动,送医送药见真情”活动。
此次送医送药活动分别在湛江市徐闻县曲界镇和遂溪县洋青镇举行,以集中设置医疗服务点以及上门服务的方式开展,重点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参与此次活动的医疗工作队由南部战区海军第一医院、吴川市济民优抚医院的资深医疗工作人员组成。
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详细询问退役军人的病史和身体情况,给退役军人检查身体、测血压、看病历、诊治检查,仔细倾听他们的病情陈述、询问他们的生活习惯,一一解答他们所咨询的健康问题,并根据身体状况给出科学的预防保健措施及合理的就诊建议,免费配发药品;同时,对常见病、多发病、日常保健等内容进行普及和指导,嘱咐退役军人要保持良好心情,合理膳食、增强保健意识,避免或减少疾病的发生。此次活动共免费发放价值10万元的药品,为500名左右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服务。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送医送药活动是落实抚恤优待政策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在提升服务保障满意度的同时,进一步在社会上营造军民团结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健康体检、医疗救助、心理关爱等身心健康保障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实事、办好事。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安徽宿州:拥军礼包送达雪域高原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