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四川江油:迎春送专岗 就业暖兵心

来源:四川省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3-01-28

  四川省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抓住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退役军人返乡的时机,做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倾情服务军创企业,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促进退役军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招聘会开展前期,对已就业退役军人进行广泛的问卷调查,分析就业情况,累计开展问卷调查和电话咨询750人次。在适应性培训中开设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形势介绍、职业规划课程,开展职业培训需求分析和职业倾向测评,精准统计退役军人求职意愿,收集岗位需求33类107个。
精选用工企业提“成色”。积极对接用工企业,开展实地走访,切实调查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统筹岗位的前期发布,确保现场招聘岗位符合退役军人现实需求,促进质量效果双提升。打破大而泛、针对性不强、成功率不高的固有招聘模式,在招聘准备阶段通过就业大平台主动对接,把关遴选出17家发展前景好、薪酬待遇优、招聘退役军人意愿强的重点用工企业参加专场招聘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添“亮色”。在利用传统纸质海报、宣传栏发布招聘会信息的同时,创新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型渠道多方式对招聘会活动信息进行发布,扩大此次招聘会的公众知晓度及参与程度。同时,依托乡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访入户广泛宣传动员,让适龄且有就业意向的退役军人应知尽知、积极参与。
创新组织形式有“特色”。采取规模企业、用工需求量大的企业逐一“登台”介绍并发布岗位的方式,让退役军人更加充分了解企业运营现状及岗位薪资待遇。邀请部分企业负责人现场介绍情况、回应关切、作出承诺,极大增强了退役军人应聘热情。按照初步意向分区开展现场咨询、面试、签约,是确保了“双向”选择成功。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河南兰考:春节前开展双拥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