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湖南浏阳:退役军人打造不一样的“家政天团”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3-01-28

  1月16日,家住湖南省浏阳市淮川街道翠园社区的居民周女士,邀请了一支特殊的家政团队上门进行家政服务。这个“家政天团”的成员多是退役军人,他们高标准清洁,白手套验收的过程可以媲美部队标准。

  围观这支6个人的团队做清洁卫生,仅是过程就让人格外舒适——一人一个清洁背包,进门换鞋套,然后消杀。入户后,先摊开一张清洁布,随后各种型号款式的清洁工具逐一登场:小刷子、小铲子、清洁剂、消毒机、一次性抹布等工具加起来有二三十样。

  放好工具,团队成员陈杰浪便和同事一起先将客户家的床上用品和一些暴露在外的衣物先用胶带和遮灰膜覆盖起来。随后,便按照天花板、墙壁、窗户再到家具的步骤分门别类进行打扫。除去中午吃饭休息的半个小时,打扫一套130平米的房子,6个人足足用了10个小时。

  “我们的验收标准只有一个,就是经得起‘白手套’的考验。”按照表格上的细节,验收的环节多达237项。在全部验收完毕后,陈杰浪和同事还会对全屋的空气进行一次细致的雾化消杀工作。

  在部队的时候,陈杰浪的内务就做得非常的出色,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一些收纳整理知识。随着对这个行业关注得越来越多,退役后的陈杰浪觉得这才是自己想做的事。在对浏阳市场进行了一番认真的考察后,陈杰浪与陈露等小伙伴决定就此创业,并取名叫“理工小哥”。他们还邀请了几位同样有志于此的退役军人加入。团队进行了专业培训,学习了家具的保养护理、收纳整理、家电清洗等知识。

  筹备了大半年后,这支团队从熟悉的亲朋好友做起,口碑越做越好,名气越来越大。陈杰浪信心满满地说:“现在,每天都有10余个咨询电话,订单已经排到了2月份。因为精细,我们必须保证品质,而不能仅仅为了接单而接单。”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河南: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