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山西大同:加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

来源:山西省大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3-02-07

  山西省大同市持续推进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引导支持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发挥作用,不断做强做优服务,吸附力明显增强。

  制度下沉,基层服务站基础建设更加有力。中共大同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从机构设置、场所建设、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对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做出了细化部署,要求各县区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足额保障经费、足员配备人才骨干,着力加强能力素质培养,大力推进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

  服务下沉,基层服务站工作抓手更加坚实。持续深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网络一体化服务下沉试点成果,在系统化、精细化、常态化、品质化上下功夫,做深做细做实服务下沉各项工作,全力打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更加精准高效地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经过不断优化升级,服务下沉已覆盖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累计采集退役军人就业信息1.5万条、岗位需求4万多个。

  主动作为,基层服务站服务样式更加丰富。基层服务站主动发挥“前哨”“雷达”和“堡垒”作用,大力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帮扶援助、扶持就业创业等工作,受到广大退役军人好评。灵丘县白崖台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扶持退役军人创办了灵丘县富民箱包厂,吸纳带动脱贫户和退役军人家属就业。冉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兵支书”周爱国带领全村群众开挖鱼塘,成立合作社,养殖生猪、羊、鸡,扎实迈出乡村振兴第一步。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福建漳州:东园社区退役军人参加“百人汤圆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