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江苏:各地举办今春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来源: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3-02-16

  人勤春来早,就业正当时。近日,江苏省各地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火热“开锣”。通过跨省联聘、人才“夜市”等多种形式,为退役军人提供一大批优质就业岗位。

跨省联聘 为企业输送优秀“兵人才”

  2月5日,江苏省仪征市和安徽省天长市联合举办2023年“新春送岗位·就业再起航”跨省联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活动在天长市举办,两地近百家企业入场,吸引了600多名退役军人和军属参加。在招聘展台前,用人单位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退役军人介绍岗位需求、薪资情况等。求职的退役军人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填写个人信息。在政策咨询区,工商、税务及银行等部门工作人员向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发放军誉贷、税收减免等宣传资料,解答就业创业政策。

  活动前,两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紧密结合退役军人专长特点、兴趣爱好和就业需求,从电子信息、酒店餐饮、物业管理、电商物流等行业领域中,遴选近百家企业,拿出1500多个岗位参加此次招聘。

  未来,两地将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为两地退役军人、军属和企业搭建互通桥梁,提供高质量就业创业服务,用实际行动帮助退役军人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为企业输送优秀退役军人人才。

逛夜市找工作 人才夜市助力复工复产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夜幕下的广场,灯光璀璨,人流涌动。徐州邳州市举办的退役军人“人才夜市”招聘活动,从正月十三持续到正月十五,地点设在市区大型商业中心。用夜市的“烟火气”为就业服务“聚人气”,让政策宣传“接地气”,更好地助力稳就业、保就业。

  招聘会共有66家企业入场,提供2228个优质岗位,涵盖行政管理、汽车制造、餐饮服务、养老护理、工程技术、物流配送等行业领域。活动期间,前来咨询求职的退役军人络绎不绝,他们一边认真细致地研究企业用工需求,一边和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在无锡,2023年“创响江苏”春风行动锡山专场在高铁无锡东站现场举行,招聘会现场设置退役军人招聘会专区,区内部分拥军企业设置大量退役军人优先岗位。今年,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退役士兵报到返乡的契机,继续组织多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积极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帮助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安徽独山镇:“荣军联盟”惠及广大现役、退役军人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