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北京怀柔:创建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实训基地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3-02-16

  为助推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培养更多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北京市怀柔区首个“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实训基地”日前在庙城镇桃山村正式揭牌成立。

  该基地建设200余亩观光教学场地,并设有教育活动室、烈士事迹展室、非遗手工制作室、书画展室等功能场所,营造了良好的培训活动环境和浓厚的军旅文化氛围。为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该基地将充分利用功能完备、设施先进的培训场所,定期组织农业专家,为有培训意愿的退役军人提供丰富的涉农实用技能培训、就业实践和创业指导等服务,指导他们靠技术发展,凭勤劳致富。

  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一致认为,基地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怀柔区退役军人有了一个学习提升能力的“好平台”,为就业创业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下一步,怀柔区将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好红色资源、绿色农业两大特色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培训实训,邀请农学专家“把脉问诊”,通过开设科技大讲堂、实地参观指导、特色产业结对等方式,切实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乡村建设的本领。同时,加强对先进典型的挖掘宣传,讲好创业“兵故事”,引领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入乡返乡,为乡村振兴贡献老兵力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上海:召开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会议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