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江苏兴化:金融力量助力退役军人点亮梦想

来源:  时间:2023-03-17

   2月28日上午,江苏省兴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民武装部、中国人民银行兴化市支行、兴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兴化支行共同举办“金融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活动暨“拥军共建示范服务点”授牌仪式,以党建引领金融力量,助力退役军人点亮梦想。

  “依托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兴化支行,我们将继承和发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更好地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基干民兵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兴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殷爱根介绍,从3月份开始,长江银行兴化支行将正式开通拥军绿色通道(专属服务窗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基干民兵可凭有效证件在专门设立的柜面窗口优先办理业务。对在该行办理银行卡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基干民兵均免收取卡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挂失手续费、账户余额变动通知短信服务费,免电子银行认证工具工本费,免收跨行转账手续费、跨行ATM取现手续费。该行还将于3月中旬在兴化市中石化指定加油站(中石化英武站、中石化长安站)推出现役、退役军人、基干民兵加油享受满减优惠,由本人持长江卡单卡单月享受满200减免30元加油优惠活动。坚持“普惠+优待”原则,为退役军人、基干民兵定制专属信贷产品,推出审批放款更便捷、贷款利率更优惠的退役军人富民创业贷、退役军人信用贷、退役军人抵押贷(二押贷)、退役军人担保贷,积极扶持退役军人及基干民兵就业创业工作。

  除提供创业贷款资金支持外,兴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武部还联合江苏长江商业银行,选择一批在行政村有能力、有信誉、有威望、有服务意识的退役军人、基干民兵合作共建了“长江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点”,此举不仅为农村居民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今后也能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当天,主办方启动了拥军共建示范服务点授牌仪式。

  “今年,长江银行在2023年春季招聘活动中为我市退役军人提供了两个正式编制的专职岗位。现在,我们又多了一份有力的金融力量。希望我们合力共为,在‘大双拥’格局下,真正突出‘兴’好有你——‘兴’有强兵的内涵。”据殷爱根介绍,去年兴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打造了“‘兴’好有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品牌,与相关部门及社会组织建立岗位信息共享机制,着力构建“政企+高校”“线上+线下”模式,通过打造就业“小超市”、组织专场招聘会、建立就业创业导师库和劳动权益援助专家库、设立创业孵化基地、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教育培训实习实训基地、挖掘创业先进典型等一系列有力举措,助力广大退役军人就业有底气、创业有作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浙江宁波:邀请军创企业赴武汉高校招聘人才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