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省英烈讲解员大赛的通知

来源:寿光英烈网  时间:2019-07-19

关于开展全省英烈讲解员大赛的通知

 

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全省英烈讲解员队伍岗位练兵,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的教育功能,营造尊崇英烈、致敬英烈的浓厚氛围,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丰碑永铸·颂英烈”全国英烈讲解员大赛的通知》部署安排,现就举办全省英烈讲解员大赛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缅怀英烈丰功伟绩,铸造英烈不朽丰碑”为主题,激励全省英烈讲解员岗位练兵、岗位成才、岗位奉献,全面提升烈士纪念设施服务能力水平,以烈士精神化育社会,凝聚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二、赛事组织及安排

 

本次大赛分推荐、评选、选拔三个阶段。

 

推荐,由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方式自定,7月26日前按照各市参加全省英烈讲解员评选的名额分配(附后),向省厅报送选手名单及有关参赛视频资料。参赛视频约10分钟,内容为:个人简要介绍和从业感言(不超过2分钟);自定选题,讲述一个英烈故事或重要历史事件(可配图像、背景音乐,5-6分钟);个人才艺展示(以红色文化为主题,2-3分钟)。视频文件格式为WMV或MP4,视频大小500MB至1G。视频3项内容间须有明显的文字提示隔断,且顺序不能改变,内容不可缺少,要求不得降低。

 

评选,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有关人员观看各市提供的选手视频资料,现场打分评选,评出12名选手进入全省选拔。

 

选拔,拟于7月底8月初在济南举行,由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实施,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协助,选出6名选手代表我省参加全国英烈讲解员大赛。选拔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细节另行通知。

 

三、参赛选手要求

 

(一)在烈士褒扬、烈士纪念设施专职岗位上长期从事政策落实、烈士事迹讲解和宣教工作,有较为丰富的专业经验和娴熟的专业技能;

 

(二)热爱本职,勤奋努力,乐于奉献,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职业道德和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

 

(三)遵纪守法,爱党爱国,自觉践行英烈精神,在传承红色文化、尊崇军人方面工作业绩突出。

 

(四)穿着整洁,仪表端庄,举止大方,吐字清晰有力,语言表达生动感人。

 

四、有关要求

 

本次大赛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充分认清英烈讲解员大赛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落实人员和经费,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任务。

 

联系人:张民 电话:0531-88569257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19年7月10日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及个人拟表彰对象公示公告
下一篇:关于拟表彰的寿光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