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军营

德州军分区积极助力帮扶村建设发展换挡升级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9-01-20

致力打造美丽乡村“样板村”.jpg

       “感谢共产党!感谢人民解放军!在军分区的帮助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一天一个样……”去年12月29日,在德州军分区结对帮扶武城县东肖河村的启动仪式上,当听到军分区领导加大投入、全力帮助该村做好扶贫工作“升级版”、建设美丽乡村时,台下立即引发了热烈讨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据军分区司令员张俊杰、政委王立爱介绍,“军分区党委将在原来100万元扶贫经费的基础上,再追加预算20万元,总投入120万元,帮助武城县东肖河村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将这个省级贫困村打造成全市美丽乡村‘样板村’”。

       追加经费容易,提升思想不易。从2016年起,这个军分区党委响应党中央和习主席号召,每年预算100万元用于扶贫工作,占军分区本级经费总盘子的十分之一,军分区系统挂钩帮扶的12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本级帮扶的焦庄村和禹城市人武部帮扶的大秦村被表彰为“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可随着帮扶工作的“硬骨头”一一被啃下,以及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显著改善,不同声音冒了出来:“帮扶村已经摘帽,这项工作是不是可以停停了”“现在人少事多矛盾突出,是不是先干好自己的事,扶贫工作暂时放一放”。对此,军分区党委给出了明确回答:“新时代对帮扶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只要人民群众没有全部脱贫,这项工作就不能按下暂停键、挂在空挡上。”

       军分区党委既对各级提出要求,又自觉干在前面、走在前列。原来帮扶的焦庄社区全面脱贫后,今年8月份,军分区党委指派专人,反复考察论证,最终决定对口帮扶武城县东肖河村。9月6日,军分区领导专程到村里实地查看,现场研究建设总体规划。此后,4次召开常委会或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经费开支,决定重大事项。“既然100万元建设经费比较紧张,我建议军分区党委再追加20万元,总投入120万元用于该帮扶村项目建设,努力做到干就干到最好,建就建成一流。”“我们的帮扶工作应该按照中央的美丽乡村建设战略,瞄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这个目标来展开,真正把东肖河村建设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会上的热烈讨论,碰撞出了思想火花,使各位常委的认识达成一致:投资120万,推动扶贫工作“换挡升级”,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德州样板”。

       为了实现建设高起点,军分区联合武城县有关部门多次到德州、去聊城、赴济南,邀请多家设计公司进行规划设计,并对规范方案反复修改、几易其稿。同时,严格经费预算、招投标、审计等各项程序,做到该履行的手续一项不少,该走到的环节一个不拉,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总体设计和前期施工过程中,坚持质量至上,严把质量关口,确保项目建设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施工方告诉记者:“我们一定会加强科学统筹,加快施工进度,严格建设标准,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效益实现‘双丰收’,真正把该项目建设成为群众满意、党委放心、各级点赞的精品工程、惠民工程。”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武警济南支队援建光伏发电项目助推村民脱贫
下一篇:将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