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军营

济南警备区到莱芜区开展“助力精准脱贫 共建美丽乡村”扶贫日活动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时间:2019-10-26

 

今天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济南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李鹏,副司令员王友礼一行来到帮扶村——莱芜区雪野镇学山村开展“助力精准脱贫 共建美丽乡村”扶贫日活动,通过走访慰问贫困家庭、捐资助学、送医送药,用实际行动把党和军队的关怀送到贫困户心头。莱芜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朱云生以及区人武部、区扶贫办、雪野旅游区、雪野镇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李鹏一行先后查看了警备区援建帮扶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并到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赠送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同时叮嘱随行人员要勤走动、深了解,及时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早日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在学山村广场举行的捐资助学仪式上,李鹏代表警备区向学山村捐赠了30万元扶贫金,与朱云生一起向高校新生和中小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及学习用品,并见证了军民共建美丽乡村协议书的签订。同时警备区还组织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发放药品等活动。

李鹏表示,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济南警备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济南警备区向学山村捐资30万元,用于村卫生室和钙果采摘园帮扶项目建设,解决村民看病难题,切实增加村集体收入,充分体现了警备区党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下一步,警备区还将发展其他扶贫项目,并力所能及地推进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开展“文明家庭”“好婆婆孝媳妇”等评选活动,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切实增强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点击浏览下一张

朱云生对济南警备区给予莱芜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相信通过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推动莱芜区高质高效地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同时要求区镇各级及学山村两委成员不断加强学习,带头发展特色产业、规模产业,始终坚持“好人加能人,才是群众当家人”干事标准,当好村民的致富带头人,早日带领全村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为什么部队里面山东兵最多,也特别受欢迎?答案让所有人称赞!
下一篇:“你没时间娶我,我就去部队嫁你!”山东兵哥哥被陕西姑娘“逼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