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善待军属 是一种社会责任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04-27

    如果说,军人是国家安全发展的坚强支撑,军属则是军人安心服役的后盾支撑。没有军属的大力支持、无私坚守,便没有军队长城的坚定稳固。做好军属的优待工作,绝不是一件可有可无的小事!

    由于军人职业的特殊性,军人与家人常常相隔万里、聚少离多,军人家庭的重担往往都压在军属身上。现实中,有多少军嫂怀孕期间独自在医院排着长队,焦虑地等待候诊产检;有多少孩子只能在电话和书信中认识军人父亲,“爸爸什么时候回家”常常是孩子人生中第一个“为什么”;有多少父母除夕之夜准备了一桌好饭,却迟迟未动筷子,守着未曾响起的一部电话……这一切,只有军属本人才能深刻体会得的;这一切,也只有军属本人在默默负重承受着。
    曾经,有些事让我们心痛!“妈妈,我等了你二十年!”云南麻栗坡坟茔中赵占英烈士深情地呼唤,敲打着每一位国人的心。仅仅20元的车费,却让450公里的路程成为不可逾越的天堑。老母亲抚摸墓碑时流下的一行行眼泪,是英雄之血!是社会之殇!值得反思!
    如今,我们迎来了最好的时代。十九大报告提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一句话赢得无数点赞和好评。军人军属越来越受到重视,也理应得到社会的尊崇和敬意,享受更多的公共服务优待。
    我们欣喜地看到,不少地方政府和企事业纷纷加入到进一步优待军属的行列中,比如北京市启动“助力随军家属就业”试点;上海市设立八一后代教育培养专项基金;中国铁路总公司把军队人员随行家属纳入优先出行对象,等等。这些优待举措,是军属应得的。正如一位军人所讲,宁愿自己不受尊崇,也希望自己的家属得到国家和社会的善待。
比尊崇军属更暖心的是善待军属。这不仅仅是全军上下共同的心愿,更是一个社会应有的道德良知和人文关怀。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多办一些实事好事,多出台一些优待军属政策,最大限度减少军人的后顾之忧,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关心关爱军属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新时代双拥工作注入生机与活力。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军报评论: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
下一篇:科技创新助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