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培训军地两用人才 青岛军民融合学院编出20门专业教材

来源:科技日报  时间:2019-01-21

       记者日前从青岛军民融合学院获悉,该学院主动承接军方士兵、复员军人技能培训,年均培训500人。去年参加该学院机电类培训的军方士兵、复员军人达380多人,其中198人考取了中级技能证书。

       据了解,青岛军民融合学院于去年3月揭牌,是我国首个军民融合学院,在军地人才双向培养交流使用方面展开了积极探索。

       该学院在办好职业教育的同时,承担了培养军地人才的重任,致力于青岛西海岸新区驻军通用技术培训,优化调整了培训专业,开设了国防教育、舰船电气、船舶电站、汽车维修、通信技术、舰艇医护等20个培训专业,编写了20门相关专业(项目)课程教材,并配套编写了教学指导方案,引进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士官学校17门相关专业(项目)课程教材。

       为配合地方旅游经济发展,青岛军民融合学院与企业合作,生产我国海军现役航母、驱逐舰等水面舰艇及潜艇等舰船模型和军事主题纪念品,多款军舰模型成为我国海军环球访问时馈赠国外军方和华人团体的礼品;在涉军生产方面,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和企业合作为海军生产海底电缆铺设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全军首个军民融合可再生能源局域网建成发电
下一篇:军民融合打通救援空中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