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最美军嫂”“最美兵妈妈”等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聊城日报  时间:2020-06-07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妇联、聊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发出通知,启动2020年度聊城市“最美军嫂”“最美兵妈妈”“最美双拥人物”“双拥模范单位”选树宣传活动,通过选树宣传活动展示我市广大军民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我市群众拥军优属、情系军营、无私奉献的善良品质;宣传我市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共同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感人事迹,为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营造浓厚氛围,在全社会树立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关心国防和军队建设、关爱军人军属的价值导向,为助力聊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最美军嫂”的要求是户籍在聊城的现役军人家属,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涌现出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顾全大局、情系军营、孝老爱亲、忠贞善良的典型,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军嫂。“最美兵妈妈”的要求是户籍在聊城的现役军人母亲,支持子女或子弟兵安心服役、献身国防,为部队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热心公益事业,视子弟兵为亲人,关心孝敬老人,妥善处理家庭关系,积极为部队和军人做好事、实事的优秀女性。“最美双拥人物”的要求是聊城范围内的社会各界群众,驻聊部队官兵,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中涌现出的品德高尚、事迹生动、代表性广、感召力强,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或群体。“双拥模范单位”的要求是单位领导重视,积极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在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安置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充分利用行业优势和单位特点开展拥军活动,积极为部队办实事、办好事,在全市范围内的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

  活动时间为2020年5月至7月,6月15日前为发动阶段;6月15日至7月15日为推选评议阶段。各县市区推选评议工作由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负责,驻聊各部队推选评议工作由聊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牵头负责。本次评选允许个人自荐,个人申报可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或该局公众号下载推荐表进行填写,由所在社区或村庄盖章后,交至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申报截止时间为7月15日。

  此次活动评选出的“最美军嫂”“最美兵妈妈”“最美双拥人物”“双拥模范单位”,将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聊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发布,并在“八一”双拥晚会上进行表彰。同时,在聊城电视台、聊城日报和聊城新闻网等媒体,进行联合宣传报道,各县市区还将组织当地新闻媒体同步宣传。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市金融办泉城卫士志愿宣讲团走进军休七所
下一篇:聊城军供站全力完成军供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