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传承经典,文明端午——济南市军休八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6-29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端午节期间,济南市军休八所深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诵读经典迎端午”。6月24日,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我所组织职工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职工精心准备了民俗诗歌、经典爱国主义诗篇等诵读内容,声情并茂地吟诵了《端午是一条河》《端午情》《七律端午》等优秀篇目,在诗的世界中感受经典魅力、接受艺术熏陶,升华了爱国主义自豪感。

  “文明卫生过端午”。6月28日,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我所发动职工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对院区各处死角进行清扫,捡拾垃圾、整理杂物,为军休干部创造干净优美的院区环境,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文明理念,营造讲卫生、讲文明良好氛围。

  通过诵经典、讲卫生等活动形式,职工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爱国爱家的热情,传递了绿色文明的生活理念,共度了一个氛围浓厚、富有内涵的端午佳节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淄退役军人事务局:35名军属包出700余个粽子 “粽享军民情 香飘一家亲”
下一篇:济南市军休七所社工项目组开展“爱心助力”公益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