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2020年聊城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暖了退役军人心

来源:聊城日报  时间:2020-11-23

    11月13日上午,由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2020年聊城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聊城市中学生综合实践基地举行。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咨询台前的求职者络绎不绝,大家详细询问有关就业前景、专业要求等问题。各招聘企业也纷纷亮出优势,广纳人才。初冬里的这场专场招聘会,让每位来参加应聘的退役军人心里暖暖的。

    “就业还是家乡好”
    “好工作真不少,都快挑花眼了。”今年48岁的李宏民算是求职者中年龄较大的。他1990年入伍,1992年退伍,两年的军旅生活虽短,但对他来说却是宝贵的人生经历。“原来在外地工作,现在年龄大了就想回家乡,正好赶上为咱退役军人办的这场招聘会。”转了一圈后,他在山东大兵应急救援有限公司的求职登记表上留下了自己的信息。
    为在外地工作的丈夫前来报名咨询的陈艳玲告诉记者:“转了一圈发现家门口就有好工作,最高的工资能到1万多元,低的也有4000多元。既能挣钱,还能顾家,能在家乡就业是我们都盼望的事儿。”
    像李宏民、陈艳玲一样,在招聘会上找到心仪岗位并签订就业意向书的退役军人不在少数。11点10分,距离招聘会开场过去一个小时,招聘会工作人员张丽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参加本次招聘会的退役军人有100多人,其中有60多人已经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就业+培训,一个都不少”
    深紫色的衬衫,微胖的身材,本次招聘会上,50多岁的沈阳中军朗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徐源谷一直站在2米多高的企业展板前,滔滔不绝地向每位应聘者做着推介。
    “说求贤若渴一点都不为过,真的很想招到退役军人中的优秀人才。”徐源谷告诉记者,他得知聊城有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后,专门带领招聘团队从沈阳飞过来,“退役军人是我们招收员工的首选。纪律性强,吃苦耐劳,有责任有担当,哪个企业不喜欢这样的员工?”
    “本次招聘会有省内外20多家企业参加,除了沈阳中军朗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外,还有杭州娃哈哈集团、鲁南制药集团等众多大企业,以及为退役军人提供教育培训服务的山东交通学院、聊城清大东方消防职业培训学校等职业院校。就业+培训,我们一个也不能少,努力为退役军人提供多样的选择。”招聘会承办方聊城市中学生综合实践基地校长马海宝告诉记者。
    “我们就是他们的家人”
    “需要什么提供什么,很温暖”“服务周到贴心”“就像家人,事事都操心”……在招聘会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分管领导张庆华问到对招聘会和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有什么建议和要求时,这是来参加应聘的退役军人们说得最多的话。一场招聘会,温暖了他们的心。
    “我们就是他们的家人。”招聘会现场,张庆华一边了解招聘单位给退役军人开的薪资标准,一边告诉记者,聊城市每年约有1600名军人退役回乡,其中近80%需要自主就业,如何让退役军人们顺利就业,是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的着力点。“有一技之长的,我们搭建平台,帮助他们就业创业;没有技能的,我们开办各类培训班、联系培训院校,免费让他们学习新技能。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退役军人生活得更好。”今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联合263家单位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3820多个,已帮助1200余人实现就业。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役军人档案遗失之后……
下一篇:临邑农商银行:为乡村振兴生力军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