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金融搭建连心桥 服务浇灌“双拥”花

来源:大众网  时间:2020-11-26

     “农商银行为我们退伍军人提供了这么好的金融服务,让我们创业更有信心了,生意也越来越好了!”说起农商银行的金融服务政策,退伍军人王鹏竖起了大拇指。王鹏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他和妻子王艳齐回到济宁,开了一家茶叶店。受疫情影响,茶叶店关门歇业近两个月,导致存货积压,新茶上市后没有足够的资金进货,生意一度出现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农商银行员工主动上门对接,向其介绍了“拥军贷”产品,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15万元贷款。“有了农商银行给我办的这笔贷款,今年能比去年再多挣8万块钱!”王鹏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济宁全市农商银行全面落实国家及省、市各级“双拥”有关部署,按照省联社“双拥”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将双拥工作融入业务发展和服务提升,深入推进双拥工作与金融服务融合深度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农商银行累计为军人军属发放贷款967笔、金额1.32亿元,发放“拥军卡”1206张,优惠让利达230余万元。
    政银携手,搭建拥军服务合作平台
    全市农商银行分别与济宁军分区、市“双拥办”签订以及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全面合作,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优先、优惠的金融服务。与济宁军分区、市“双拥办”签订“拥军贷”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现退役军人及家属,军人遗属、部队管理的职工、双拥工作者生产生活消费进行信贷扶持。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在营业网点开立绿色服务通道,为优抚对象发行专属拥军优抚联名银行卡,提供金融服务优惠政策。
    金融定制,推出拥军专属产品服务
    全市农商银行为现退役军人量身制作金融服务方案,打造了以“拥军贷”为主体,以优惠政策为支撑,涵盖支付结算、理财、优先服务的“一揽子”金融服务体系。细化信贷产品体系。创新推出“现役军人贷”“退伍军人贷”“拥军信e贷”等特色产品“套餐”,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实现客户线上批量授信,全力满足现退役军官、士兵及其家属在消费、创业等方面的资金需求。优化支付结算服务。推出“拥军卡”,全面免除工本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挂失手续费、跨行转账手续费等费用,让军人军属享受实实在在的便捷与优惠。丰富金融服务内涵。全市营业网点均设立“双拥”服务窗口,对现退役军人及家属优先提供柜面服务,打通服务绿色通道,同时,主动上门对接,将优质产品及服务送到军人军属“手中”。
    文化惠民,支持全民国防教育建设
    全市农商银行坚持双拥文化引领,努力构建双拥文化传播平台,积极开展拥军优属、军民共建活动,营造浓厚的双拥文化氛围。独家冠名了第四届“爱我国防”济宁市大学生演讲大赛,在助力国防教育建设的同时,激发大学生崇尚英雄、敬重军人、关心国防的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血脉。深入开展拥军慰问主题党日活动,向奋战在一线的消防官兵送去慰问品,致以诚挚的祝福,有效增进军民团结,不断巩固和发展共赢共建的良好局面。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兵妈妈朱呈镕又赠拥军晚报啦!” 活动截至12月10日
下一篇:惠耳听力公益在行动|助力老兵,聆听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