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退役军人 老年人 学生...乘坐市区公交的优惠政策

来源:网易号   时间:2020-12-02

     ”网上民声“问题编号为1077395的网友留言咨询:

    请问,烟台下面的县级市,退役军人办理了有效证件,乘坐烟台市区公交是否免费?
    烟台市退役军人局回复:
    你好,目前烟台市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优待对象为:户籍所在地为烟台市行政区域内的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凭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不包括城乡公交),您可以免费乘坐烟台市区公交。祝您生活愉快!
    问题编号为1077565的网友留言咨询:
    今天在网上看到“【#山东将免费乘公交老人年龄降低5岁#】11月26日,山东发文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其中,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全部纳入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的优待范围,较现行优待政策规定的年龄降低了5岁。”不知道这个是否属实?属实的话什么时候落实?现在半价的老年卡还要去市民卡中心变更成免费的吗?能不能中心批量更改不用群众跑腿去更改?
    烟台市市民卡管理中心回复:
    您好,关于您提到的老年人优待政策的问题,目前,我们暂未接到烟台市相关政策通知,待接到相关部门正式通知后,再按照通知要求执行。如相关政策实施时,我们会第一时间在“烟台市市民卡”微信公众号、官方订阅号和网站上对外公布,敬请留意。
    关于您提到的“半价老年卡年审成免费卡”的问题,需要到烟台市民卡服务窗口进行办理,届时会把卡内余额退给您。年审时请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如需代办,请携带代办人和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
    问题编号为1076198的网友留言咨询:
    烟台学生上下学通勤刷卡至少1.6元,而威海0.9元、青岛1元、大连0.8元。学生为没有收入的人群,老年人都可以打五折,为什么学生卡不可以打四折、五折、六折。
    烟台公交集团答复:
    您好,感谢您对烟台公交的关注与支持。因各城市区域性政策不同,故公交乘车优惠也不尽相同。目前全国公交行业内,烟台是继广东珠海之后全国第二个实现“一元公交”主城区全覆盖的城市,最大限度让利于民,目前市民卡(含敬老免费卡、敬老优惠卡、学生卡)及其他享受政府公交乘车优惠政策人群执行原政策不变。感谢您的参与。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点赞!又有17家景区向退役军人免门票
下一篇:拥军优抚合作单位走进革命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