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暖流涌进光荣之家

来源:聊城日报  时间:2020-12-09

     11月27日,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任科员许青起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贤昌委托,带着慰问品来到范寨镇胡里庄村退役军人李果云的家中,并将2万余元帮扶救助金送到李果云老伴手中。“非常感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李果云的老伴和女儿不停地表示感谢。

    今年61岁的李果云曾在部队服役7年,他家虽算不上富裕,但夫妻二人关系很好,女儿很孝顺,一家人的生活称得上是其乐融融。2019年8月,灾难降临,屡感身体不适的李果云被确诊为胰腺癌,做了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目前仍需住院治疗,每月治疗费用高达2万元。一年多来,李果云治病已经花了20万余元。家中的顶梁柱倒下了,不仅断了主要经济来源,还要承担高额的医疗费,一家人的生活日渐艰难。老伴在医院照顾丈夫,只有女儿一人艰难地支撑着整个家庭。家里债台高筑,面对后期治疗费用,李果云一家人的心头满是绝望。
    作为登记在册的退役军人,李果云的相关信息已被录入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各级服务站“一人一档”之中。在走访中,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李果云一家面临的困境后,便启动了援助程序。在确定李果云符合办理退役军人困难帮扶救助条件后,范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纪建国和同事主动为李果云代办申请退役军人困难救助等相关手续。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政策规定,迅速协调落实了帮扶救助金。
    近年来,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强化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帮扶工作,营造了关心关爱老兵的浓厚社会氛围。目前,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已为辖区12名困难退役军人解决了燃眉之急。该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扎实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昌府区退役军人“校警队”撑起校园“平安伞”
下一篇:献礼建党百年,聚焦回乡创业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