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莱山区拥军崇军务实行动

来源:烟台市莱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时间:2021-01-15

     “感谢莱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为我们部队提供的真心支持和鼎力协助,加强和紧密了我们与地方的联系,也感谢山东工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对我们的热情、细心服务和支持,能让现役官兵有了学历提升的机会。”驻区部队领导在颁发录取通知书远程视频仪式上讲。

    早在2020年5月份,烟台市莱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服务中心就开始积极谋划务实崇军拥军活动,研究确定打破传统节日的普通走访慰问拥军模式,把为驻区部队“送文化、送法律、送政策、送培训”四送列为日常拥军的主要方式。这次现役官兵的高起专、专升本就是基于此,与山东工商学院的积极协调合作、与驻区部队的多方沟通而促成。
    这次学历提升,报名现役官兵24人,退役军人(军属)11人,参加考试率100%,录取34人,录取率达97.1%。“没想到现在部队官兵的素质这么高,这在历年来社会上其他单位或组织的人员考试通过率也很少能达到这么高的程度。能够看出来,国家的强军措施落到了实处,咱们的国防基础日趋雄厚。我们教育机构有责任为部队、为现役官兵提供更好、更细的教育培训服务,这也是我们学院的职责与荣幸。”继续教育学院范文斌院长感慨到。
    学历提升与技能培训,首先进一步提高了现役官兵的自身素质,从而提升部队的整体素质、夯实现代化军事力量基础;其次为将来军人的退役创业就业也做足了赋能储备,利于回到地方的直接无缝对接与适应。莱山区在2020年开展的这项工作,与2021年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相关规定也完美吻合,“为现役军人所在部队开展教育培训提供支持与协助”。
    “录取只是一个起点,结合部队要求与需求,与院校、部队共同为学员提供便捷、灵活学习方式,制定激励措施,确保学习成果和质量,才是我们的目标”,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说,“把为退役军人的服务工作前置,为现役官兵开展服务保障还有许多工作需要我们用心去做,只要对退役军人或现役军人有益的事我们都会去积极探索与开拓,莱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不仅是退役军人之家,也是驻区部队现役官兵在烟台莱山的家”。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喜报来了!!!
下一篇:山东蓝翔技师学院举行天桥区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第二期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