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找济南籍烈士韩瑞山遗骨,跨越两代人的心愿

来源:山东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1-04-15

     回望烽火岁月,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照亮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缅怀英烈,瞻仰烈士画像,为烈士寻找亲人,为亲人寻找烈士遗骨是济南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高度重视的工作,一方面通过四级服务保障体系进行寻访,在精准信息采集数据库中核实,另一方面及时整合借助媒体、社会组织等群体力量,增强寻访力量。

    “我们全家寻找三叔韩瑞山烈士遗骨六十多年了,我们想把他安葬好,让他入土为安”寻亲人韩建平说。“自从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启动“为烈士寻亲”活动后,我们更加充满希望,将继续查找线索来纪念,前往祭奠,以了我爷爷奶奶及全家的心愿”。
    韩瑞山烈士是韩建平的三叔,济南生人,汉族,男,生于1923年,1948年入伍,战士,1949年在解放战争中牺牲。由于韩瑞山烈士信息不够完整准确,烈属只知亲人牺牲,却不了解详细信息,不知烈士安葬的地址,无从找到其遗骨,更无法现场祭奠。
    63岁的林宇辉,曾是山东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物证鉴定中心高级工程师。根据模糊图像,在有人描述的情况下就能画出人像,是林宇辉的独特技能。2018年,林宇辉发起了“为100名革命烈士免费画像”的公益计划。林宇辉的画像,大部分是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以及抗美援朝战争的革命烈士。牺牲的烈士少有照片,有时连兄弟姐妹的照片都没有,只有靠后人或者认识的人描述,林宇辉根据自己的经验推理、分析,并找来烈士亲人的照片作为参考,最终将烈士的音容重新以画像的形式呈现。韩瑞山烈士的画像也是出自林宇辉警官之手。希望通过共同纪念缅怀的方式,圆了烈士亲人的梦,碑有名,忠骨在,历史有人在守护。
    如果您有韩瑞山烈士的牺牲地线索,
    请给我们留言。
    愿烈士早日找到亲人!
    愿亲人早日找到烈士遗骨!
    让崇尚英雄蔚然成风!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广播电视台播出济南市历下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系列访谈节目第一期
下一篇: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送法律进军休机构、进家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