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济南市委军民融合办党员干部和社区创城一线开展群众工作实践活动

来源:大众网  时间:2022-08-22

   为深入贯彻济南市委组织部、济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落实市委军民融合办“三联系三调研”“双联共建”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扬军民融合党员干部铁军精神,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实效,8月19日-20日,市委军民融合办先后深入“三联系三调研”街道社区、“双联共建村”和创城结对社区开展系列服务工作。

  在7月21日对接取得有益成果的基础上,市委军民融合办市管干部、一级调研员孙波带领党员干部再次来到文祖街道,听取街道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近期工作情况和面临问题,深入了解基层集中反应的难题、堵点,把问题带回去、建台账、排工期,充分发挥攻坚克难精神积极进行解决,并协调带动军民融合委成员单位基层党组织共同为街道、社区、村居解难题、排民忧。

  调研当日大雨倾盆,机关干部详细询问街道开展防汛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需要,机关青年突击队队员将随时听候街道和村居调遣。

  据了解,机关第一党支部深入了解文昌社区党总支近期党建工作情况和社区治理需求,按照双方签订的“三联系三调研”党建共建项目认领协议书,要求支部党员要围绕提升社区治理工作想办法、出点子,结合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开展青年学习大讨论活动。

  在水河村,大家冒雨来到“重走长征路”项目建设一线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重走长征路”军旅实践体验项目带有显著军民融合色彩,是水河村委会近年重点扶持的明星项目,运营后将有效拉动村集体收益。市委军民融合办将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在市委军民融合委成员单位、全市军民融合企业中为该项目做好宣传推广,着力推进企业和村集体经济收益提升。

  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工作安排,市委军民融合办与天桥区无影山街道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结对共建单位。8月19日晚和20日全天,第一批赴无影山街道开展创城结对服务工作的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邱文韬和中心党支部党员李颖2名同志深入运输新村社区一线开展走访入户、“散乱杂”治理工作等工作。在参加完街道创城入户测评培训会后,2名同志迅速转变身份,进入工作状态。

  走访过程中,2名同志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克服各种不利因素,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对分包片区共计112户300余名群众逐门逐户进行拜访,宣传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倾听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群众呼声,征求进一步做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就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满意度进行了调查统计,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情况作摸底掌握。

  经过一天的走访调查,市民们普遍反映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有力引导下,城市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同时,20日白天,机关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带着环卫夹、垃圾袋、喷壶、小刷子、小铲子等工具,对居民楼及其周边公共区域开展“大扫除”,一起动手把隐藏在绿化带里的和丢弃在路面上的塑料瓶、纸屑、枯枝败叶等各类垃圾和张贴在居民楼外墙和楼道内的野广告进行了清理,并且拔除了楼前楼后以及休闲小广场上的杂草。工作过程中,绝大部分群众对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和理解,2名同志的工作也受到街道和社区负责同志的肯定。

  群众路线是做好军民融合工作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市委军民融合办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助力疫情防控,积极服务民生,在经受考验的同时,受到了一次次深刻的群众工作和群众路线实践教育。下一步,市委军民融合办全体党员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自觉,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参与到群众工作实践活动中,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提供有力保障。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滨州市文化建设军民融合发展共建成功签约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