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齐河县双拥共建谋求双赢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12-03

       近日,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在齐河县刘桥镇小学,举办了一场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旨在提高广大群众和师生的爱国爱军意识,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

       近年来,驻齐部队把拥政爱民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积极支援齐河晏子湖景区、黄津湾生态区建设,在治安、消防领域形成军民携手常态维稳机制,大力开展结对扶贫,为当地贫困群众捐赠面粉1万多斤、现金12万余元,救助失学儿童120多人。

       深入开展军地结对子活动,全县各类共建对子共计36个,成立社区、村居拥军服务队18支,优抚服务小组861个,双拥志愿者队伍37支,广泛开展各类拥军活动。全县设立“拥军商店”、“拥军超市”、“拥军菜店”等拥军服务网点数十个,方便了官兵生活和训练。

       该县坚持“围绕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发展”,不等不靠优先考虑部队需求、不讲条件优先支持军队建设、不遗余力优先解决官兵之忧,推动了部队建设发展。

       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迁至齐河县后,在油料库的选址地,地下埋有供油供水管道,为支持部队建设,齐河县在短时间内做好改道工作,并投入资金3000万元改建县城西北方向出城主要道路,避让油料库铁路专用线。机场驻地地下水不符合饮用水要求,该县投资280多万元,仅用十天就完成供水配套工程,彻底解决了官兵的生活之忧。

       该县组织书画进军营活动6次,捐赠图书2万余册;开展“法律进军营”活动,举办法律讲座10期,持续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充分发挥军地两用人才培训中心和山东省长城军地人才就业培训中心的优势,每年为驻齐部队和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培训机电、电算化等军地两用人才近百人,全县63家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双拥共建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军政军民鱼水关系。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菏泽市分片定点落实责
下一篇:西海岸新区退役军人的事有人管、有人帮、有人问 联络员上岗提供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