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宁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当好退役军人“娘家人”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9-01-20

       新年伊始,宁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新春“送温暖”活动全面启动。采访中得知,该局“一班人”都是武装工作的行家里手。局长郭涛曾任乡饮乡武装部部长,副局长周常杰由宁阳县人武部副部长转任,副局长张连忠由葛石镇武装部部长交流使用。该县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学保说:“让对军人有感情的人当领导,能够确保他们干工作既热情又懂行。”

       按照政府机构调整改革安排,宁阳县委、县政府在退役军人事务局筹建之初,把选准配强领导班子作为首要任务,要求班子人选有从军经历或从事过武装工作,确保他们懂业务、会管理,对军人有感情。县人武部党委推荐人武系统的优秀干部郭涛、张连忠,优秀转业军人周常杰,经考核考评,县委全部采纳人武部的推荐意见。

       去年12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打出一套漂亮的“组合拳”:加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力度,掌握退役军人信息、了解退役军人诉求,推树部分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典型;筹备成立“退役军人企业家协会”和退役军人创业基金会,将退役军人创业融入全县“双创”孵化范畴,激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积极性;设立退役军人培训基地,让退役军人实现退伍即受训,结业就上岗;扎实做好挂光荣牌、送优抚年画、张贴新春楹联等工作,努力提升退役军人自豪感、荣誉感。

       “把退役军人当亲人,设身处地地为他们着想,争当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的‘娘家人’。” 说起退役军人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涛信心满满。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兖州:红色对联送军属
下一篇:东阿县拥军优属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