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县退役军人局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问题的公告

来源:茌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19-08-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面做好我县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适用对象

 

2019年1月21日《意见》施行前,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

 

二、适用情形

 

2019年1月21日《意见》施行前,出现的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未参保或断缴问题。允许按不超过本人军龄的年限补缴,补缴免收滞纳金。

 

三、办理程序

 

按照谁接收安置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为退役士兵办理补缴保险手续的主体。

 

原安置单位存在的,到原安置单位报名、填写申请。

 

原安置单位不存在的,到原安置单位上级主管部门报名、填写申请。

 

选择自谋职业和原安置单位及主管部门不存在的,到现居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或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报名、填写申请。

 

退役士兵参加社会保险缴纳费用,原则上单位缴纳部分由所在单位负担,个人缴费部分由个人负担。

 

四、所需材料

 

有工作单位或主管部门的,由工作单位或主管部门组织填报,审核把关后统一报送县工作专班。

 

原安置单位及主管部门不存在的,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入伍批准书或应征公民入伍政治审查表等入伍证明材料 (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印章的复印件);

 

2、退出现役登记表(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印章的复印件);

 

3、档案在个人手中的需要本人携带退伍档案;

 

4、本人身份证和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

 

5、相关缴费记录,如在多个地区参保的,需提供多地缴费证明或个人账户查询单位等缴费记录凭证。

 

五、办理时间及咨询电话

 

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

 

咨询电话:0635-6018121,6018122

 

请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尽快到有关单位、部门申请受理,没有进行信息采集的退役士兵,请本人先携带户口本、身份证、退伍证等相关证件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指定地点进行信息采集,然后进行保险接续。详情可以拨打咨询电话或关注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

 

茌平县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专班

 

2019年7月19日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关于印发《聊城市东昌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权责清单》的通知
下一篇: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权责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