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一人一档青岛年底完成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

来源:青岛日报  时间:2019-08-21

今天下午,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会议在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青岛市委办公厅 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的通知》,对做好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各环节做了明确部署和要求。

 

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是指在2019年1月21日前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出现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未参保或断缴问题而不能享受相应待遇的,由责任单位依申请进行补缴。退役士兵可向安置地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参加和缴纳社会保险费用中单位缴费部分原则上由原安置单位负担。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前期信息录入工作的基础上,确保2019年12月31日前全市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顺利结束。

 

会议要求,要建立“一人一档”工作机制,不仅要记录好退役士兵的基本信息、军龄判断标准、欠断缴月数、补缴费用情况,对审查出不符合补缴标准的退役士兵同样要做好记录。要精心服务,建立“让退役士兵少跑腿、让业务部门多跑腿”的工作机制,实施“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服务,同时建立“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经办机制。

 

会上还就做好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提出了具体推进要求。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大会
下一篇:@淄博退役军人,本周五上千个招聘岗位来袭!千万别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