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东营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齐鲁晚报  时间:2020-06-30

 

  29日,东营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正赛举行。30名退役军人以“现场路演+提问答辩”的形式,展示创业创新项目特色、优势,展现公司团队风采、作为,为观众带了一场各具特色、精彩绝伦的智慧较量。最终,5个团队荣获一等奖,10个团队荣获二等奖,15个团队荣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宣传部等九家单位联合主办,是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大型创业创新比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挖掘、聚合各种创业创新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同时,激发全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搭建展示交流的舞台,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退役军人创业者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近200个团队精心准备、踊跃参与。经过商业计划书报名、项目初审、创业实训营、选拨初赛、实地考察、赛前辅导等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30支团队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项目、现代农业项目、创新团队项目、精准扶贫项目、战略新兴产业项目5个组别,以“5分钟项目路演和5分钟评委提问点评”的方式进行,并邀请7位知名专家作为特邀评委,进行现场提问、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山东广玖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东营市垦利区心莲意荷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环保新材料服装开发、东营市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山东省嘉铭精工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五大比赛项目一等奖。
  据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推荐部分获奖项目、团队参加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比赛,将项目纳入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提供相应政策支持和服务。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伍不退志创业立新功 烟台开发区首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德州禹城市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