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夏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发挥职能优势,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来源: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6-30

   按照上级有关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的相关要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工作,摸清服务对象真实情况,逐一建立结对联系名单,集中利用两周时间,开展下基层联系走访退役军人活动,此次重点联系走访全县284名困难退役军人及孤老优抚对象,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身体健康情况,对发现的困难问题及时登记在册开展帮扶帮助工作,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为切实发挥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机制作用,有效增强与退役军人的深厚感情、畅通退役军人表达意见的渠道、提高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力度,局领导班子带头与退役军人建立联系“结对子”,带头下基层开展沟通联络、走访慰问、谈心交心、发放联络卡等活动,详实掌握退役军人家庭和个人遇到的实际困难,尽心尽力排忧解难。

  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严格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坚持重点联系与普遍联系相结合、平常联系与定期联系相结合、上门联系与电话联系相结合,以务实作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并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帮助工作,为建设多彩、文明、富康新夏津贡献力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州禹城市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活动
下一篇:2020山东邹城市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