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历城区开始发放“拥军卡” 退役军人持卡可免费乘坐公交、地铁

来源:济南日报  时间:2020-09-17

    “嘀,拥军卡。”9月16日8点,在历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位退役军人拿着刚刚办完的“拥军卡”在刷卡器上刷了一下。“10月1日以后乘坐公交和地铁就免费了。”该退役军人高兴地说。

    上周,我市下发关于《济南市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实施办法》的通知,历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贯彻落实,迅速与济南公交总公司对接,并通过历城区政府网站、历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公众号,以及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平台广而告之,在全市率先为辖区内退役军人办理免费公交卡——拥军卡。
    9月16日早晨不到7点半,济南公交总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带着办卡机器来到历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8点开始,来办理“拥军卡”的退役军人就排起队来。门口领取顺序号——核验身份——交照片——扫码或现金缴费,每人平均办卡时间不到2分钟,还有的由街道退役军人联络员统一代办。“有些老人不方便来办理,就由我们代办。昨天把街道20个村、240多名退役军人的资料收集上来,一上午时间就办完了,效率很高。”荷花路街道退役军人联络员苏杭说。为解决部分退役军人因上班没空来办理“拥军卡”的问题,历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在该区政府大院设立了办理点。
    历城区“拥军卡”办理首日,就有1000余名辖区内退役军人拿到了免费公交卡,彰显了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服务意识和狠抓落实的速度。
    据悉,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办理“拥军卡”需携带身份证、个人近期免冠二寸彩照1张和10元办卡押金,卡证发售人员通过系统身份证件核验后即可办理。“拥军卡”10月1日起正式开始使用,每年审验一次,持卡人在有效期内可免费乘坐济南市行政区域内常规城市公交、地铁线路。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20年济南市商河县新增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选岗结果的公示
下一篇: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退役报到只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