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阳信县召开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现场推进会议

来源:大众网  时间:2020-09-24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县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9月23日,我县召开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现场推进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忠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刘宝忠宣布了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得分和排名情况,并对此次现场观摩进行了总结讲评。
    会议指出,自今年全县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活动启动起来,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勇于探索、积极实践,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和各项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通过采取先行试点、成果推广、加强督导等办法,积极推进创建工作,在建设标准、功能完善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会议强调,开展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的具体行动,是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走在前列担当年”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所在。各级要认真对照创建标准,逐一查缺补漏,对目前存在的工作进展不平衡、人员经费保障缺口大、办公服务场所不到位等问题,要逐项梳理,明确时限表、路线图、责任人,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要以服务好、引导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贴心交流,用心服务。深入到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家庭中去,真心了解他们的服役经历、生活现状和合理诉求,努力推动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上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会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局中层以上干部及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等20余人,先后实地观摩了全县10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实地看、听讲解、看展板、查资料、观设施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机构运行、人员配备、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帮扶援助、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每到一处,观摩组成员都能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仔细翻看各类业务档案,拍照留存工作资料,边观摩、边交流、边思考,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交流,相互切磋、彼此学习借鉴。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结合各自实际,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示范型服务站建设。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郯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下一篇:@退役军人,金融知识讲座等您来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