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淄博市周村区倾力打造“好周到” 退役军人“服务牌”

来源:淄博市周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9-28

     你好!我是在校大学生入伍,现在退役了,想办理复学,需要先落户,这怎么办理啊?”近日,退役军人解子硕来到周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咨询复学的相关事宜,看到这封名为《关于商请非淄博市周村区户籍在校大学生退役士兵落户手续的函》后,让他一目了然。

    淄博市周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致力于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着力打造四个一“好周到”,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贴心人”。
    一个微视频,制作退役军人报到办理流程视频资料,退役军人在等待办理报到手续时,可以更直观、更便捷地了解办理流程,视频中还设置了退役军人相关元素,让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
    一张明白纸,详细告知退役士兵回乡落户、预备役登记、养老和医疗保险的接续、一次性自主就业金发放以及组织关系转移等各项退役手续的办理。
    一份宣传册,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摆放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及“再起航-淄博市退役军人培训与就业创业一体化系统”宣传册,细心为退役士兵讲解创业扶持贷款、创业带动就业奖励及困难帮扶政策。
    一个温情告知,报到手续完成后,主动提醒退役军人加入我们的工作群,以便退役军人能够及时了解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同时,告知每位退役士兵合理安排时间,参加市局组织的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诸城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报名开始啦!
下一篇: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中秋节前走访慰问军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