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诸城市2020年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公开选岗通知

来源:诸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12-11

     根据现行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和工作实际,现将我市2020年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公开选岗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岗范围
    诸城市2020年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共131人。
    二、选岗时间
    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上午,7:30开始入场,8:30开始选岗。
    三、选岗地点
    诸城市繁华初级中学立德楼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人民东路105号,百盛大华超市东300米路北)。
    四、选岗办法
    1.退役士兵报到签字后,按照本人在部队服役表现量化评分总和的排序序号就座。
    2.按照退役士兵在部队服役表现量化评分总和排序,依次叫号选岗。
    3.退役士兵本人(代理人)在岗位计划所列单位(岗位)中自主选择,每人只能选择一个单位(岗位),选岗时间原则上限时2分钟。
    4.单位(岗位)一经选定,当场在《选岗确认表》上签字并按指纹确认,选定后不得更改。
    5.自愿放弃选岗的退役士兵,需现场填写自愿放弃选岗承诺书,明确选择自谋职业或灵活就业,并填写《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自愿放弃安排工作选择自谋职业申请表》或《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自愿放弃安排工作选择灵活就业申请表》。放弃选岗自愿选择自谋职业或灵活就业后,政府不再安排工作。
    五、有关事项说明与要求
    1.参加选岗的退役士兵凭本人退伍证、身份证入场。如果本人确有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到场选岗,可指定他人前来代选,代理人要携带本人身份证、被代理退役士兵的退伍证、身份证和委托证明。其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选岗现场。
    2.严格按照通知规定的时间节点到场进行身份核实并签到,身份验证无误后方可选岗。
    3.选岗的退役士兵要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不得大声喧哗,自觉维护现场秩序。选岗完毕后迅速离场,不得滞留。
    4.在选岗现场,要自觉将手机调到静音状态。
    5.不到现场选岗或到现场后不按照规定进行选岗、又不选择灵活就业或自谋职业的,视为放弃安排工作待遇。
    6.选择单位(岗位)签字确认后,选择到潍坊市以上所属企事业单位工作的退役士兵,选岗后到介绍信开具处领取《退役士兵安排工作介绍信》和《退役士兵安排工作登记卡》(一式两份),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到所选单位报到,并提醒单位按要求填写《退役士兵安排工作登记卡》,加盖公章后于2021年1月10日前回传(邮寄或送达)到诸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科;选择到诸城市所属企业工作的退役士兵,选岗后到介绍信开具处领取《退役士兵安排工作介绍信》和《退役士兵安排工作登记卡》(一式两份),再到选岗现场指定区域按所选单位指示牌现场报到;选择到诸城市所属事业单位工作的退役士兵,选岗工作结束后等候通知到指定地点集中领取《退役士兵安排工作介绍信》和《退役士兵安排工作登记卡》(一式两份),办理相关安置手续(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到单位报到后,提醒单位按要求填写《退役士兵安排工作登记卡》,加盖公章后于2021年1月10日前送至诸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科;选择灵活就业或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现场填写《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自愿放弃安排工作选择自谋职业申请表》或《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自愿放弃安排工作选择灵活就业申请表》,并于12月15日—18日到移交安置科办理相关手续。
    7.退役士兵要在《退役士兵安排工作介绍信》规定的时限内到接收单位报到。逾期不报到的,按照现行政策规定处理。
    8.根据现行退役士兵安置政策规定,选择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回到地方后又放弃安排工作待遇的,可以申请灵活就业,灵活就业一次性补助标准按照其在部队选择自主就业领取的一次性退役金和地方一次性经济补助金之和的80%发放。《退役士兵安置条例》施行前入伍的退役士兵,本人自愿的,也可选择自谋职业。根据《山东省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办法》规定应发放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补助费,自谋职业补助费标准按照上年度城镇职工平均工资额的2.5倍和1.5倍左右的数额发放。我市2019年度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69132元(5761×12),转业士官自谋职业补助费标准为172830元(69132×2.5)。灵活就业和自谋职业享受国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相关优惠政策。
    9.根据疫情期间有关规定,请参加选岗人员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并测量好体温(若体温≥37.3℃不得到现场参与选岗,但可委托他人选岗),凭“健康码”入场,提前30分钟入场完毕。
    10.因选岗地点停车场地有限,请各位选岗人员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咨询电话:0536-6217916。
    诸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12月10日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寒亭区退役军人家门口享“一站式”服务
下一篇:寿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扎实开展“双百帮扶”助力乡村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