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退伍不褪色!德州坚强白血病小伙济南寻到路边相救好心人

来源:齐鲁网  时间:2021-01-15

     14日上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保卫部职工张广和收到来自夏津县一名白血病患者送来的锦旗,事件的两位主人公也在今天首次相遇。

    回溯到1月7日,气温已经接近零下二十度,在济南结束治疗刚刚出院的郭学城晕倒在大明湖附近的街头上,这一场景被正在带着家人逛街的张广和看到。
    “当天气温是零下十几度,我一看他身上发抖,就把衣服给他盖上,盖上后打了120。”张广和跟随救护车一起,将郭学城送往了附近的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
    在去医院的路上,护士在随身的衣服里发现了一张齐鲁医院的诊断证明,这才知道他是一名白血病患者。看他独自一人,身旁并无亲友陪同,张广和便主动为他办理了挂号,还垫付了3000块的医药费。而这些钱,原本是张广和为给妻子添置过年衣物准备的钱。
    张广和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他是一名退伍军人。18岁那年离开了家乡江苏泰州,入伍来到山东,在军队一待就是11年。“这种事谁遇到都会这样做,作为一名转业军人,我始终铭军人的光荣使命。”在张广和退伍后,他来到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保卫科,一直兢兢业业工作,算下来已经在山东生活了30多年。
    张广和在办理完挂号手续后就离开了医院。等郭学城醒来,发现自己躺在急诊室里,身上披着一件陌生的大衣。从护士那里,他得知送他来医院的好心人为他垫付了医药费,十分感动,便想找到张广和亲自说声谢谢。经过不懈寻找,郭学城得知了张广和的联系方式。在交谈中意外发现,原来他们曾经都是一名军人。
    “我就想起来老班长的那种亲切,再加上这种被关怀的感觉,真的很暖心。”郭学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据了解,郭学城今年27岁,是山东德州人。在七个月前被查出患有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虽然现在病情稳定,但要按时去医院化疗。谈及自己的病情,郭学城感触很深。他告诉记者,起初他非常受打击,心理上十分脆弱敏感,但周围的家人朋友给予了他很多关怀和帮助,这也让他重拾乐观与信心。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只是我的这本比较厚罢了。”整个采访过程中,郭学城一直面带笑容,丝毫看不出身体上的不适。
    “挺多朋友对我进行了一些帮助,但我不知道怎么去表达,就是那种既幸福,但又带有一种愧疚感,就感觉现在自己没有办法去回馈人家,就感觉有一种受之有愧的那种感觉。”
    知道郭学城心里不好受,他朋友便劝他说,被帮助和帮助都是幸福的。郭学城慢慢接受了这个说法,“我感觉被帮助也幸福。等我有机会了,我会去帮助别人,我也去体会一下那种帮助别人的幸福感。”
    据了解,郭学城已经接受了四次化疗,化疗费用花去了接近二十万元,而到现在也未找到配型成功的骨髓。虽然面临着经济与精神的双重压力,但郭学城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在这里,我们也祝福好人一生平安,同时也祝福郭学城早日康复。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省肥城市开展为现役立功官兵家庭送喜报活动
下一篇:网格员“变身”双拥联络员 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