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引领发展市西街道获评“山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来源:滨州日报  时间:2021-01-15

     近日,在山东省双拥模范城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滨城区市西街道荣获“山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

    据了解,该街道有多家驻军单位,共有退役军人3076人,其中享受抚恤定补优抚对象282人,现役义务兵家庭96户,每年度发放各类优抚金240余万元,悬挂光荣牌2925个。近年来,该街道不断拓展双拥领域、丰富双拥内容,形成了党政领导主抓、上下协同的双拥工作网络体系。
    健全机制,形成规范工作制度。目前,该街道22个社区39个村居全部成立了双拥工作服务站,8支双拥志愿服务队不定期为辖区驻军单位开展对接服务。严格落实军政座谈会议、军地互访慰问等制度,将双拥工作纳入各单位全年工作计划,每年召开涉军会议10余次,协调解决好驻军用水、用地、用电等问题。
    创新载体,营造浓厚工作氛围。该街道通过社区网格化管理,对辖区优抚对象实行精准服务,同时设置优抚政务公开栏,实行优抚政务街道、社区(村居)、二级公开。目前,共在城区主干街道设置固定双拥宣传标识200余个,营造了良好的双拥氛围。
    另外,除春节、八一节专项庆祝活动和全民国防教育日集中宣传外,该街道将每年7月10日至8月10日定为双拥宣传月,广泛开展双拥宣传、军民联欢、走访慰问等活动,形成关心爱护人民军队的良好风气。在彩虹湖社区建立民兵之家和国防教育基地,定期邀请武警滨州支队、原消防滨州支队等部队军人向辖区青少年宣讲国防知识。
    发挥优势,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该街道充分利用人才、技术、院校单位等资源优势,全力为部队提供后勤保障。协调区房管服务中心为军分区修缮营房,协调区交通局整修滨州军分区院内部分路段。双拥工作服务站定期走访优抚对象,建立详实的精细化服务登记表。各社区设有双拥电子阅览室、双拥法律咨询室、双拥母子娱乐室等,同时利用双拥鹊桥联谊室、双拥谈心室为辖区内的部队官兵、现役军嫂及居民打造休闲娱乐场所。
    示范引领,打造国防主题公园。该街道在辖区内以彩虹湖、太阳湖为依托,精心打造了双拥文化氛围浓厚、创意独特、内容丰富的双拥国防教育主题公园,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情谊。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网格员“变身”双拥联络员 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村(社区)退役军人专职招聘主要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