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兖州区多举措、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

来源:济宁市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1-02-04

     新年伊始是元旦,万象更新又一年。2021年1月1日,是新一年的开始,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以下简称《退役军人保障法》)正式施行的日子。

    为充分认识《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加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兖州区多举措、多形式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退役军人保障法》在兖州落地生根。
    “学”字为基
    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内大力营造学法普法的热潮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学习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摆到重要位置,列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年度计划,2021年已组织开展2次机关干部专题授课和集中学习。各镇(街)、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灵活运用业务培训、主题党日、退役军人学习日等活动不断学习,把熟悉、掌握《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为基本功,在系统内各层级大力营造学法普法的热潮。
    “宣”字为要
    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内大力营造学法普法的热潮
    在人员集中的广场、社区,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退役军人安置、优待抚恤、就业创业、教育培训、权益维护、学历提升等政策进行现场解答,让《退役军人保障法》精神及时传递到基层。同时,结合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大力宣传国家用《退役军人保障法》解决军人后顾之忧,助推征兵宣传工作取得实效。活动中,分发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150余人次。
    “普”字为重
    让《退役军人保障法》精神深入人心
    为了尽快把保障法的学习在末端全面铺开,让全区退役军人都能够看的到、看的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全区每个村(居)集中印制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全文”宣传海报500份、“一图读懂保障法”宣传彩页1000份,并在全区440个村(居)村务公开栏进行张贴,引来不少村民围观讨论。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10个镇街服务站摆放“一图读懂保障法”宣传展架11幅,充分运用“一中心两站”服务保障体系,做到全区覆盖、全员参与。
    同时,丰富宣传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互联网、新媒体等网络途径,综合利用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在全区营造学习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浓厚氛围。
    “用”字为本
    突出“学用结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如果说颁布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是“上半篇章”,那么强有力地贯彻落实好《退役军人保障法》就是“下半篇章”。兖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目标,加强对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逐条弄懂学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运用法治手段和法治思维,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把政策落到实处,确保《退役军人保障法》生根落地。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拥军优属!东营中山社区新春走访退役军人活动正在进行中
下一篇:东港区开展“喜迎春节 暖冬相助”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