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济南先行区大桥街道:倾力社会救助 温暖困难退役军人

来源: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  时间:2021-02-24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加强对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的指导思想,大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开展社会性救助,联合先行区农业银行开展“社会救助温暖行”活动。2月5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社会事业办公室主任陈爱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学刚陪同先行区机关党委副书记宋振法以及先行区农业银行支行行长时卫华共同走访慰问辖区内五位困难退役军人及优抚人员。

    应保尽保,困难军人生活无忧
    临近年关,退役军人服务站加大摸排力度,根据退役军人的困难情形和程度、加大帮扶援助力度,做到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符合大病救助的困难退役军人,及时汇总材料,逐级申报,有效保障退役军人的基本生活。
    应兜尽兜,困难军人“不发愁”
    服务站联合社会爱心企业,对辖区内困难退役军人进行救助帮扶,做到不落一人,把退役军人的生活底线兜住兜牢,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让每一位退役军人“不发愁”,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积极开拓退役军人社会性救助,对于推动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新机制、进一步提高救急济难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大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不断完善机制,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着力体现军人的社会尊崇和优待。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历下建筑新村街道街道三项措施做好退役军人管理工作
下一篇:平原佳和牧业入选省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