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论坛

要关心关爱拥军模范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06-05

    近年来,随着双拥工作的深入发展,各级各部门对双拥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异彩纷呈,亮点频现,双拥共建、双向奉献呈现新内容,展现新气象。社会各界涌现出不少关心支持军队军人、在拥军优属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典型人物,他们在拥军工作上投入大量的物力、财力和精力,引领社会各界到军营走访慰问,为军队军人军属办实事、解难题,成为最受子弟兵欢迎的人,拥军优属因了他们的奉献付出而精彩。

    笔者认为,在“点赞”这些拥军模范人物为双拥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要制定相关保障措施,加大对他们的关心关怀力度。

    双拥工作是一项投入的工作,也是一项付出的工作。从近年来各级评比出的“最美拥军人物”事迹就可以看出,他们中有的舍小家、顾大家,宁愿自己节衣缩食,也要把最好的东西送到部队、送给子弟兵;有的舍弃照顾家人的时间,悉心照料优抚对象,成了伤残军人们的“好闺女”“好儿子”;还有的几十年如一日到军营和子弟兵过春节、送慰问,让子弟兵感受到了“第二故乡”的温暖……他们的拥军行动在社会上起到了良好的典型带动作用。但对于不少拥军典型和模范人物来说,一些地方还存在对他们在政治上关心不够、政策上倾斜不足、生活上关怀不到位等问题,需要各级政府引起高度重视。
    对拥军典型和模范人物的关心关怀情况怎样,也体现着一个社会的风向引领问题。聚合社会力量,形成拥军合力是社会化拥军的本义,社会化拥军就要充分发挥典型模范的带动作用,有关部门要重视建立关心拥军典型机制,通过走访联系慰问、鼓励参政议政、参加社会活动、宣传先进事迹、促进就业创业等方式,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关心氛围,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提高他们的社会荣誉感和知名度,既是推动新时期双拥工作的一种好方法,也是新时代拓展拥军工作的一项新举措。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军报评论:抓实改革转隶期间基层工作
下一篇:军报评论:以担当尽责的精神解决好基层矛盾问题